北林有鱼

【原创】小武替与小群演

小武替以前不是做武替的,他也曾经是一名光荣的外卖小哥。

谁曾想那天给一个古装剧组送外卖的时候,一眼被副导演相中。

哟,这大胸大屁股大长腿,这穿着老头衫也遮不住的好身材。一问,还是体校出来的,家学渊源练过武。

正巧男主角的武替莫名其妙地据说下不了床。

来来来,少年,我有一个宝贝给你看看。

总而言之,外卖小哥败在了金钱的诱惑之下,成功转职小武替。

当武替的工作并不辛苦,这年头拍戏,武打动作就跟跳舞似的,虽然也要大热天穿厚厚的古装吊威亚,比起当年风里来雨里去地送外卖,小武替对现在的工作和薪水都非常满意。

还真别说,小武替自小跟着家里开武馆的长辈学武,这打起架来姿势一套一套的,武打指导看了都说好。

小武替也是很有职业追求的,这好歹半只脚踏入了演艺圈,怎么也得和剧组成员打好关系,磨练磨练演技,以后说不准有机会在电视剧里露个面,从此大红大紫,走上人生巅峰。

然而这么多年过去了,小武替还是当年的那个小武替。

小武替其实长的不丑,但是在俊男美女无数的演艺圈,他的长相只能算是平平无奇。

小武替只能这么安慰自己,平平无奇也算是褒义词呀,某个姓古的帅气男星也说自己长得平平无奇呢。

看颜值不行,那就只能靠演技和才华了。

令人悲伤的是,即使是在那些如此不讲究演技的偶像剧剧组,小武替的演技也能称得上是一言难尽。

呃,先天天赋不行,那就只能靠后天努力了。

小武替工作之余,天天盯着有戏份的大明星们,揣摩演技,但是一无所获。

这样不行,光瞅瞅能瞅出个啥,必须找个脾气好的请教一番啊。

虽然是这么决定的,但是操作起来有难度。要问为什么,因为他怂•••••不好意思和大明星们搭话。

谁规定有六块腹肌的男人不能腼腆啦!

就在这个两难的境遇下,小武替认识了小群演。

小武替曾经在无数个剧组见过小群演,演过死尸,演过太监,演过宫女,演过围观群众••••

小群演的角色有一个共同点,都是一闪而过的背景板角色。

但是小武替还是佩服他佩服地不行,至少他有脸部镜头呀,就算被虚化了也是镜头呀!只有身段和背影能够出境的小武替憧憬地想。

小群演是小武替见过的最敬业的群演啦。你见过演个尸体也要面部表情如此丰富让人细思极恐的群演吗。再说了,小群演长得好看呀,和那些大明星比起来也不逞多让呢。

小武替深信小群演有朝一日必定能大红大紫,虽然他也经常暗戳戳地想过小群演这么好看为什么就是无人赏识。

小武替虽说咸鱼,但是好歹在剧组辗转这么多年,武术底子好,脾气好,穿起各种戏服来,光看背影也算的上是长身玉立公子无双,还是有一定的江湖地位的。

但是小群演就是真咸鱼啦,小武替每次想起来都恨铁不成钢,小群演从不争取角色,除了莫名凑上来的小武替之外,从不和其他剧组成员交流,大多数情况下都是跑完龙套就跑,当真是跑路界的一把好手。

但是谈朋友呢,小武替从来不会考虑对方有不有名,有没有出息,反正都没有他没出息。

小群演在剧组的时间不多,但是当他在的时候,不是兢兢业业地扮演背景板,就是和小武替窝在角落里咬耳朵聊八卦,至于之前说的交流演技,呃,不存在的,朽木是不可雕的。

总之,两个剧组底层咸鱼莫名地成了在闲暇时间插科打诨的好基友。


所以,之后两人莫名其妙滚上了床也是顺理成章的对吧。

小武替从小群演家的床上醒来,看着周围精致华丽的装修,盯着紫青满身色的痕迹,瞥一眼地上散乱着的用过的套套,陷入了沉思。

这可以叫做一份夜宵引发的惨案吗,喝酒喝多了真的要不得啊。还没来得及表白心意就直接上全垒,亏大了啊。

小群演围着围裙,端着早餐走进屋,看着傻傻地摊在床上的小武替,美滋滋地偷了个小吻,开心地羞红了脸。

小武替心里开出了小花,比看见无数熊猫仔对他卖萌还欢喜,连小菊花仿佛都没那么痛了。

啊,他家小群演可真好看,不亏不亏,赚翻啦。


最后的最后,小武替终于还是实现了他大红大紫的愿望,以一个歌手的身份。

“我以为你是一名演员。”

“演戏只是我的爱好啦。从此以后,我写的曲子都给你。”

“嘿嘿嘿,你说你说,我是不是你的缪斯0w0”

“你太看起你自己了,你是我的小傻子呀。”

“那,你当年为什么喜欢上我呀?”

“因为,你傻得可爱呀,啾咪。”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
傻白甜如我,被自己写的文蠢哭


评论(4)

热度(31)
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